Cheers!暢飲【冰結旅途】異國新風味,微醺旅向哈瓦那和墨西哥!

望著大海,你是不是也想大喊一聲:好想出國呀!

無法來趟海外旅行萬般無奈,但沒關係,我們還有其他方法旅向世界,除了看著太平洋遙想加勒比海之外,還能以感官來回味或想像,例如,喝一口漫著異國風味和旅行感的冰結旅途

說到喝酒,我其實酒量不好,也不喜歡一般啤酒的苦澀。因此,每次與朋友們一同出遊時,要能喝得盡興又不用默默喝苦,低酒精濃度的調酒是我最好的選擇,有著氣泡飲的清爽、淡淡的水果甜味,又能帶來微醺的舒服感。

喝過各種品牌的罐裝調酒,身為一位旅遊愛好者,KIRIN冰結旅途】很能吸引我的眼球。

冰結旅途】系列的靈感來自世界各地最具地方特色的調酒,KIRIN以冰結獨家的「STRAIGHT果汁」技術,推出各種異國風又適合大眾口味的低酒精濃度水果調酒,像是西西里檸檬、德州風柳橙、夏威夷風鳳梨、紐西蘭風奇異果和維也納麝香葡萄,而這一系列的調酒都採限量發行,一旦完售,就只能move on期待接下來冰結旅途】要帶我們去哪一國。

而繼西西里檸檬之後,【冰結旅途】現在擴展出新的航點,推出古巴HAVANA STYLE的「莫希托和墨西哥風味的檸檬可樂!我去年底才去古巴玩了一趟,也曾到墨西哥出差兼旅遊,所以對這兩款最新的調酒非常期待!

KIRIN冰結旅途調酒-莫希托

看到瓶身HAVANA的字樣,令我懷念起古巴那個加勒比海的陽光國度。

在首都哈瓦那的街頭,隨處可見的,除了是各型各色氣派繽紛的古董車,就是在餐廳和酒館裡人手一杯招牌調酒的mojito。

還記得在因海明威而聲名大噪的「五分錢酒館La Bodeguita del Medio)」,我坐在吧台點了杯濃香醇mojito,酒保將薄荷、砂糖、檸檬汁放入長型酒杯搗出味道,再加入冰塊、蘇打水和蘭姆酒。我才喝了幾口便飄飄然地隨著店內的樂隊演奏搖擺,開心極了。

那趟旅行因為風景美、氣氛佳,我應景喝了不少mojito,事隔近一年後,雖然無法舊地重遊,但冰結旅途的「莫希托」讓我再次回憶起一個人在古巴旅行種種的美好時光。

首先,我覺得冰結獨家的「鑽石切割罐」設計真的很心機,因為每次去便利商店開冰櫃時,看到特殊外型的罐身因光線折射就會覺得特別冰涼,閃閃發亮迷惑著我要去選它。

而每一款【冰結旅途】的罐身設計,都結合該國家/地區/城市的自然意象和人文風情,HAVANA STYLE的「莫希托」當然也不例外。

以mojito的薄荷和檸檬做為具象元素與意象的綠、黃雙色調,搭配一隅風光明媚的加勒比海海岸,鮮明風格和旅行感的視覺設計,讓人對古巴和哈瓦那產生舒服愜意的畫面想像。

此外,我特別喜歡「冰結」和「HAVANA STYLE」的字選用黑色,除了配色很搭,我覺得也很符合古巴這個熱帶島國其實純樸的人文風情。

以伏特加為基酒,是【冰結旅途】系列調酒的一大特色。「莫希托」以清澈及純淨口感的伏特加,取代一般mojito慣用的蘭姆酒,活化冰結直凍果汁的原始風味。

說到這不得不提一下,冰結為追求果汁的鮮美原味,採用在產地現搾、未經濃縮的「STRAIGHT果汁」獨家技術,讓果汁不經加熱自然解凍回春,入口便喝得到天然的清爽酸甜感

「莫希托」所喝的,還有讓我回味再三的古巴氣味。喝著喝著,想起了在古巴另一處度假勝地 Varadero 的那幾天,每天最舒爽的時刻,就是點杯 mojito到沙灘輕鬆散步,然後賴在躺椅上喝酒看著加勒比海放空的慵懶時光。

而「莫希托」深得我心的是,酒精成分只有4%,讓我能享受剛剛好的輕盈酒感,意猶未盡也不怕續罐會茫到滿臉通紅。

 

KIRIN冰結旅途調酒-檸檬可樂

冰結旅途】選擇以檸檬可樂來代表墨西哥,我覺得再適合不過。猶記以前我的墨西哥同事根本是可樂狂人,一起出差時,吃什麼都愛配可樂,連飯店房內mini bar也不放過!

伏特加可樂(vodka and cola)可說是墨西哥街頭巷尾都喝得到的國民款調酒,有些還會好心為你加片檸檬。而冰結旅途】同樣以獨特Straight果汁和純淨伏特加所打造出大人味的「檸檬可樂」,喝來不會過於甜膩又保有清爽的酒感。

相較於古巴,同在拉丁美洲的墨西哥,給予人的印象就是色彩繽紛、熱情奔放的陽光感,「檸檬可樂」罐身便以紅、橙、黃的溫暖色調設計完美呼應,墨西哥的國家意象則選用世界遺産「瓜那華托(Guanajuato」的彩色山城作為代表。

就跟這些在墨西哥旅行時買回來的紀念品一樣,「檸檬可樂」色彩鮮明的罐身設計,在視覺上充滿了活力和度假感的異國情調,讓人還沒喝光看用的就會心情大好。

我在喝水果調酒時,除了對於風味的個人喜好之外,順不順口是同樣是影響好感度的一大關鍵。「檸檬可樂口感沁涼且沒有太多酒味,入口時順口自在,而搭配餐點和下酒菜時也不會搶過食物的味道。

如果你還沒去過墨西哥,我想,「檸檬可樂」這款很能代表墨西哥街頭的可樂風味調酒,會讓你對墨西哥的陽光與熱情有更多美妙的想像,而且跟「莫希托」同樣酒精成分是4%,喝來清爽無負擔,真的是跟amigo們一同出遊歡樂暢飲、自己宅在家微醺耍廢兩相宜呀!

所以囉,暫時沒辦法飛去哈瓦那和墨西哥沒關係,也不用特別要去酒吧跑趴,現在「莫希托」和「檸檬可樂」全家便利商店獨家販售,想喝隨時都能喝到!

喝一口冰結旅途,用味覺旅向世界,輕鬆享受日常生活中的旅行感吧,Che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