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達人「橘逾淮為枳」,擅長用水彩速寫紀錄日常風景,作品總是親切又帶著清新明亮的氣息,她分享在一筆一畫之間,除了要用眼仔細觀察,其他感官刺激也會幫助創造更多靈感,像是喝杯優質啤酒放鬆,讓創作過程更享受,也為畫出來的成品增添變化。
這次邀請她「再喝一番新發現」,她驚艷於一番搾綿密的啤酒泡沫與清爽的麥芽香氣,與印象中的苦澀不同,喝起來竟意外的甜潤甘醇。
你是否也好奇第一道麥汁釀造的純粹美味如何顛覆達人印象,甚至進一步圈粉?趕緊繼續往下看吧!

以我自己來說,畫畫的時候大多是視覺的觀察,觀察描繪的對象、畫面的呈現,但如果還能打開其他感官偶爾會有意想不到新發現,讓繪畫過程更豐富,當然也會影響到成品。​

除了視覺之外,聽覺方面我會打開Spotify挑自己喜歡的專輯、播放排行榜隨機接收各類型音樂,或是打開Podcast節目聽不同人說話的聲音。除此之外味覺也會想有些變化或刺激,白天的時候我會喝咖啡,補充咖啡因提振精神順便練習味覺的靈敏度;晚上的時候選擇有酒精的飲料,讓自己處在比較放鬆的狀態,下筆畫出來的效果也會不一樣。​

很多不喝啤酒的朋友都說啤酒苦,不喜歡啤酒的苦味,我一開始喝的時候也這麼覺得,所以和朋友一起喝的時候大多以帶有甜味的水果酒為主,喝起來像果汁只是帶有一點點酒精的感覺。

也許是因為隨著年紀增加和接觸到不同的飲食文化,味覺經驗漸漸累積越來越多,偏好也隨之改變。加上稍微了解啤酒的製程、組成和味道來源,才知道所謂苦的味道是因為啤酒花,啤酒花同時也能添加香氣,而製造原料、過程等的不同也會影響到風味,以前認知到的苦不是單一的苦味,還有各種不同的變化。​

不過即使了解也能接受啤酒的苦味了,平時還是比較少接觸一番搾,模糊的印象加上想像的腦補疊加,印象中的一番搾是苦味,明顯苦味。另外,還有KIRIN系列我比較常喝水果調酒,因為水果調酒系列的包裝都是繽紛路線,放在冰櫃裡也是相對吸睛,一番搾啊…印象有點模糊… ​

如此這般,久違地再喝到一番搾最直接的感受是和印象完全不一樣,開瓶倒入冰鎮後的特製玻璃杯(莫名的有儀式感),綿密的啤酒泡泡讓口感層次豐富,麥汁的香氣吸引嗅覺和味覺的注意,而淡淡的苦味隨後是回甘的順暢口感。邊畫圖邊喝就不知不覺喝完了哪,默默再來一杯,線條整個放飛~好棒棒!

​日本原裝進口的「KIRIN一番搾」啤酒,只萃取第一道麥汁的甘醇口感,獨有的細緻綿密啤酒泡沫,不只維持住濃厚的香氣與氣泡,同時更增加啤酒的豐富口感,每一口都能品嚐到新鮮與甘醇,獨飲或共飲都很適合,獨飲能專心品嚐,共飲讓歡樂氣氛更豐富。

原料為100%麥芽,因為完全不使用其它副原料,所以須使用大量的麥芽,相較於麒麟KIRIN其它啤酒產品使用1.5倍的麥芽量,嚴選產品原料,採用上等啤酒花。

所謂「一番搾」就是在啤酒的製造過程中,堅持只使用在麥汁過濾的程序中最先流出的第一道麥汁來釀造啤酒,如此可將麥芽原有的芳香美味,原始自然地呈現出來,達到「口感清爽且令人充分滿足的美味」的境界。​

歡迎親自體驗 #再喝一番新發現

活動期間2020年 9月1日-10月31日,加入 KIRIN 會員即可領取「好友分享券」,到活動店家消費一杯一番搾生啤酒並出示本券,第二杯由 KIRIN 招待。

詳細活動辦法→https://bit.ly/364eAjU

合作居酒屋店家列表網址→https://bit.ly/2FOnAyf

歡迎成為麒麟一番搾粉絲,獲得最新分享內容

•加入 KIRIN 一番搾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irinichiban.tw

•成為 KIRIN 台灣麒麟會員: https://www.kirin.com.tw/member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