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看流浪嗜酒師(FB粉專)分享葡萄酒的品飲心得,卻很少看他分享其他酒類,這次邀請他「再喝一番新發現」,才發現原來他也喜歡純淨的日本啤酒,特別是堅持第一道麥汁釀造的一番搾,喜愛甘醇清爽的口感以外,更來自小時候對麒麟的優質啤酒印象。從看著大人喝而好奇那「大人的滋味」,到長大後也習慣在下班後,和好友相約到居酒屋喝一杯。
流浪嗜酒師難得分享喜愛的啤酒,好奇一番搾究竟有什麼魔力?趕快繼續往下看吧!

小時候對於啤酒的印象一直都很強烈與深刻,感覺只要能喝上一口啤酒就會變得很"大人",但真正的偷喝一口後又覺得難喝至極,還是覺得可樂、汽水比較好喝。

而在眾多啤酒品牌中,除了台灣本土的便宜啤酒是最常見的以外,有時候只要家裡有重要的聚會,大人們總是會買一些比較昂貴的啤酒回來慶祝,其中瓶身上印有一隻"麒麟"的啤酒一直深刻在我的心裡,甚至當時覺得超大罐的啤酒(2L) "上面還有一個龍頭真覺得很酷,每次只要喝完,總會想搶著將空瓶洗乾淨後,用來裝汽水並且從龍頭倒一杯,假裝自己也是在喝啤酒的大人模樣。

一直到了長大出社會以後,開始有了忙碌的工作,也始漸漸體會身為"大人"的辛苦,這才真正明白原來啤酒喝起來是這麼的甘醇爽快,也因為長大後不想成為無聊大人,所以三不五時與好朋友下班後一起到燒烤店、居酒屋,吃下酒菜喝兩杯啤酒放鬆心情、紓解一天工作的壓力是必要。

由於流浪嗜酒師經常到國外工作與旅行,養成了在吃飯前一定先來杯啤酒的習慣,不僅消暑、更是開胃的作用,即便回到台灣後也是如此,而在眾多的常見啤酒品牌中小時候印象中的「KIRIN一番搾」已悄悄的深入我心,尤其是在不知如何選擇的當下,挑選「KIRIN一番搾」絕對是明智的選擇。

而且現在再喝一番新發現果真就是不一樣,因為「KIRIN一番搾」在製造過程中只用第一道最珍貴的麥汁釀造,就好比葡萄酒在釀造時第一次榨汁的最精華部分,而且還是使用100%麥芽與上等的啤酒花進行發酵所萃取的第一道麥汁,所以口感甘醇、泡沫細緻綿密,有芳香的麥芽風味,不僅是單純品飲感受「KIRIN一番搾」所帶來的新鮮與美味,在搭配料理上也能與食物完美結合,增進入口的慾望。

最近適逢馬祖新鮮淡菜盛產,流浪嗜酒師不只要忙於私廚的料理外,同時也要不斷的開發新菜色,而在忙碌的工作之餘簡單的炒一盤"白酒淡菜",配上一杯冰涼爽快的「KIRIN一番搾」這是何等的幸福,鮮美肥美的新鮮淡菜與啤酒的甘醇濃郁互相呼應,配上洋蔥與一些湯汁,簡直好吃到完全停不下來,這一刻享受吧!

歡迎親自體驗 #再喝一番新發現

活動期間2020年 9月1日-10月31日,加入 KIRIN 會員即可領取「好友分享券」,到活動店家消費一杯一番搾生啤酒並出示本券,第二杯由 KIRIN 招待。

詳細活動辦法→https://bit.ly/2ZLUaYP

合作居酒屋店家列表網址→ https://bit.ly/2FOnAyf

歡迎成為麒麟一番搾粉絲,獲得最新分享內容

•加入 KIRIN 一番搾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irinichiban.tw

•成為 KIRIN 台灣麒麟會員: https://www.kirin.com.tw/member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