擅長紀錄美食的攝影達人「食癮,拾影」,鏡頭背後總有許多生活或旅途的小故事,作品流露一種看著也會感到平靜幸福的溫度。這次受邀到居酒屋「再喝一番新發現」,第一道麥汁釀造的一番搾搭上鮮美海味,喚起沖繩之旅的美好回憶。
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居酒美味這樣令人上癮,快往下看更多食癮,拾影的分享吧!

「乾杯!」
在居酒屋裡,最常聽見玻璃杯碰撞的聲音,鏗鏘響亮,沒有人被喚得清醒,反而是在敲杯之後更加催化情緒,越微醺、越高興,在好友與啤酒的搭配下,居酒屋彷彿是最歡樂的地方,人人麥味上癮,誰也捨不得將杯底的一滴啤酒剩下。

在新店與景美的交界 —「笑居樂食居酒屋小料理」,店如其名,儘管我們是在平日中午來到,人潮仍然絡繹不絕,不論白天、黑夜總是充滿笑聲。

小小店鋪坐擁濃濃的日式熱鬧,空氣裡總是帶著令人垂涎的炙燒香氣。
生魚片、握壽司、串燒與各式食材的小料理,享受飽食之餘,也少不了要喝一杯金黃色的KIRIN一番搾啤酒。

“ 這一刻享受吧”—存取記憶的麥味氣泡,想起喜歡的島嶼日子

還記得初次喝喝到冰冰涼涼的KIRIN一番搾,是和好友一起的沖繩旅行。
在向晚的國際通隨意找到居酒屋走進,本還有些怕生,擔心無法輕易的入境隨俗,幸好一推開門就感受到來自島國人們的熱情,同時也嗅到了麥味的香氣,猶記至今。

來到笑居,突然就讓我想起那時的旅行,一口生魚丼飯、一口啤酒,不禁懷念在海味與熱鬧之間,慢慢浮上臉龐的微醺。

“再喝一番新發現”—當氣泡覆上嘴唇之後,是最好的時機,讓麥味與海鮮一起入口。

在居酒屋時如果人不多,我喜歡坐在吧台,一邊聊著天、一邊期待師傅在眼前製作自己的餐點,當炙燒的香氣撲鼻而來,便會奪取目光注意、感到食指大動,強烈的飢餓感似乎能將眼前所有餐點都囊入口中。

「一份牛小排海膽握壽司、雪花牛捲剝皮辣椒、還要炙燒鮭魚肚和比目魚!」
身為新店人,怎麼可能沒來過笑居,於是在入座之後,不再選擇困難,便熟練地、一口氣把喜歡吃的全點齊了。

當餐點準備完畢,那就是點啤酒的時候了!
倒入一番搾特製啤酒杯,白色氣泡覆蓋於金黃啤酒之上,成就一幅美好漸層,杯緣散發濃厚麥味,每一口都等著與火烤後的鹹香、佐料的辛嗆、炙燒的鮮美一起品嚐,其實啤酒不只是炸雞的絕配,他值得遇見更多的味蕾碰撞,是最百搭的角色。

「啊⋯⋯就是這個味道!」
使用100%麥芽與上等啤酒花的KIRIN一番搾,將苦韻和甘甜存於金黃之中,當冰涼沁入心扉,舌尖還能感受到氣泡殘留的刺激、純麥流淌的香氣,這樣的爽口暢快,總會感到心滿意足、讓人上癮。

“不想成為無聊的大人”—長大之後,咖啡與啤酒,似乎再也不苦了

偶爾工作告一段落,總想留下時間,在家或是預約一間居酒屋,獨處也好、聚會也罷,重要的是有啤酒相伴的時刻。啤酒已然成為生活必需品,就和早晨要喝一杯咖啡一樣,小時候覺得苦澀的,如今喝到都是啤酒無法缺少的滋味,什麼時候口味變了這麼多,也許只有時間知道吧。

歡迎親自體驗 #再喝一番新發現

活動期間2020年 9月1日-10月31日,加入 KIRIN 會員即可領取「好友分享券」,到活動店家消費一杯一番搾生啤酒並出示本券,第二杯由 KIRIN 招待。

詳細活動辦法→https://bit.ly/2FihPcb

合作居酒屋店家列表網址→https://bit.ly/2FOnAyf

歡迎成為麒麟一番搾粉絲,獲得最新分享內容

•加入 KIRIN 一番搾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irinichiban.tw

•成為 KIRIN 台灣麒麟會員:https://www.kirin.com.tw/member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