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熱的夏天,喝杯冰涼暢快的一番搾,是最消暑的不二享受,而和家人好友相約露營避暑,也是不無聊大人們的熱門選擇。這時候,帶上一番搾,不僅絕配好山好水,為夏日山林時光增添樂趣,大夥乾杯的熱鬧氛圍也讓啤酒喝起來更美味!
這次,我們邀請到登山達人威廉,以豐富的自身經驗聊聊露營,更分享露營時帶上一番搾的多重享受。同樣喜愛在山林享受一番的露友們,快往下看更多不無聊野營玩法,看完文章分享給好友,還有機會得到一番搾限定露營週邊!

走出城市,出走不無聊

目前從事產品設計的威廉,平時也會爬山、健行、溯溪、騎自行車、跑步等,熱愛戶外的天性,讓他自然而然的接觸露營活動,甚至想不起來是在哪次旅程愛上露營的,只記得在一次次出發的過程做好準備、享受其中,不知不覺就這樣養成假日出走的習慣。

隨著經驗多了,陸陸續續添購裝備、學習到的技能也越來越多,威廉除了已征服台灣大大小小的路線,更在近兩年遠赴喀什米爾七大湖、尼泊爾聖母峯,立志要走遍世界十大最美健行路線。

不限任何形式,就愛走出城市的小旅行,無論是幾個人說走就走,到野溪溫泉、林間營地的野營路線,或在露營區跟更多新朋友一同輕鬆玩樂,對他來說,純然享受在戶外放鬆身心的時光,就是出走的意義。

我們好奇經驗豐富的他,出發前都會做好哪些規劃呢?他隨性輕鬆地說道,通常都是決定了時間,看哪邊的天氣晴朗無雨就往哪邊去,露營時的一切都是很自然地發生,即使沒有事先安排,只要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,就不會有無聊的時刻。

露營時少不了的一番享受

儘管沒有太多的規劃、不限目的地,都能玩得開心,不過威廉尤其喜歡晚餐過後,升起營火的時刻,大家一起圍著營火取暖,一邊聽音樂,一邊看星星,閒聊談笑,或只是發呆放空,這種時候一定要人手一瓶啤酒,盡情享受這般珍貴時光。

不只是夜晚生營火時必喝,他說同行的夥伴們爬百岳時也總是堅持要帶啤酒上山,即使要走上好幾小時的路,身上也背著大大小小的裝備,仍願意再背一兩手啤酒,為的就是在登頂的那一刻,大夥能乾一杯慶功,辛苦走過漫長路程後開罐享用,就是特別暢快!

威廉偏好清爽、帶甜的啤酒,而奢侈採用第一道麥汁釀造的一番搾,甜潤爽口的口感就很適合他和好友們在露營時一同暢飲。且啤酒就像是歡樂氣氛的催化劑,因此每次出發前的採買也少不了帶上好幾箱,他打趣地說:「如果我是廚藝股長,那我們一夥人裡面可是有好幾位酒水股長!」

深受喜愛下廚的父親影響,威廉從小就對料理感興趣,在團體裡也總是自動擔任起廚藝股長的角色,大夥會在出發前就開始許願這次想吃什麼,或是敲碗要他開菜單,他說露營行前唯一的準備,就是會先想好這次的料理方向、食材搭配與風格。

他喜歡一道一道慢慢上菜,跟大家一起吃完,再回料理台準備下一道菜色,他說這樣隨興輕鬆的料理過程,最能讓他即興發揮靈感,也能和大夥一起吃的津津有味,再人手一罐一番搾邊喝邊吃邊聊,更是露營時的另一大享受。

私房菜單分享.酒食變身一番

威廉說,隨著下廚的經驗多了,就會知道食材的風味可以怎麼搭配,常常在露營現場,用晚餐剩下的食材,再組合變化成另一道新的菜色,當作宵夜或下酒菜。

而露營必備的一番搾不只好喝,還能為料理做些美味變化。一番搾麥香濃郁不苦澀的口感,很適合做些燉物料理或開胃菜。他分享自己以一番搾設計的兩道野營酒食—「糖炙骰子鮭魚啤酒油醋沙拉」及「啤酒明太子炒中卷」,作法十分簡單,在野外也很方便料理。

第一道「糖炙骰子鮭魚啤酒油醋沙拉」,本身帶苦的芝麻葉,很適合一番搾濃厚的麥芽香氣,搭上以焦糖炙燒過的鮭魚,整體組合出層次豐富卻平衡的口感。

<食材>
鮭魚 一片
一番搾 約 1/2 罐
芝麻葉 適量
砂糖 適量
油醋醬 適量

<作法>

Step1. 先將鮭魚乾煎後,倒入約1/2罐一番搾,燉煮至收汁。

Step2. 在鮭魚表面上灑上適量砂糖,並用噴槍炙燒形成薄脆的焦糖表面。

Step3. 將油醋醬與芝麻葉稍微拌過後,鋪於盤底,放上前一步驟烤過的鮭魚,即完成!

另一道「啤酒明太子炒中卷」,香醇的啤酒滋味超搭鹹香海味,是很受歡迎的下酒菜。如果有多餘的明太子與中卷加入美乃滋,還能做成炒烏龍,隨手又變化出另一道菜色。

<食材>
明太子 適量
中卷 2-4隻
一番搾 約1/2 罐

<作法>

Step1. 先用大火快炒中卷至半熟。

Step2. 將明太子加入鍋中,拌炒一下。

Step3. 倒入一番搾,燉煮至收汁,即完成!

做自己喜歡的事,就是不無聊大人

一邊喝著甘醇順口的一番搾,威廉一邊分享更多準備實現的不無聊心願,除了訂出下一個全球十大健走路線的目標—瑞士國王小徑以外,今年也立下要挑戰兩條高難度的路線,分別是被譽為「台灣百岳最美縱走路線」的能高安東軍,以及有「帝王之山」稱號的南湖大山,期待能收穫珍貴的美景。

看著他在忙碌的工作與生活間,還能以戶外活動興趣取得平衡,不禁好奇威廉心中的「不無聊大人」會是什麼樣子呢?

他回答:「我覺得只要有想做的事,並且實際採取行動去執行或是往目標前進,就算只是一點點的改變,都能讓生活過得更有趣,這樣就算是不無聊的大人了。」

勇敢追尋心之所向,並且為自己喜愛的事付諸努力,一如一番搾對優質啤酒的堅持,秉持純粹的初心,讓生活過得有滋有味,每一刻都能是不無聊享受!

 

 

 

活動時間

 

活動說明

 

 

歡迎成為麒麟一番搾粉絲,獲得最新分享內容

•加入 KIRIN 一番搾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irinichiban.tw

•成為 KIRIN 台灣麒麟會員: https://www.kirin.com.tw/member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