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不去的非常時期,三不五時與好友相約的酒聚,也改為各自在家開瓶一番搾乾杯,享受經典一番搾外,當然也不能錯過每年期間限定推出的特品:一番搾超芳醇、一番搾黑啤酒,以及即將於六月登場的一番搾清澄。還沒喝過的你是否好奇,都是一番搾,有什麼不一樣?

準備好出發,一邊看更多一番搾家族的風味解析,一邊享受各國美食料理,還能了解更多餐酒搭配的小知識,快往下一起來趟微醺漫遊!

下班後的休息時光,倒杯冰涼的一番搾,隨性來幾道下酒菜搭配就能讓享受更加豐盛。

雖然說,清爽暢快的一番搾和各式美食都很搭,但若能依據各款獨特的啤酒風味與食物的特性決定搭配,其實是開拓味覺享受的大好機會,且在不同美食帶領下,更能突顯出啤酒香氣,以及感受到甘美的細微變化。

現在,就跟著常伴左右的經典一番搾,與一年一度登場的一番搾特品,出發探索4款同樣只用第一道麥汁釀造的啤酒與佳餚碰撞出的美妙火花!
 

出發亞洲:喝經典一番搾,體驗日系本格美味

首先跟著一年四季都能喝到的經典一番搾飛到日本,來一碗熱呼呼的拉麵,感受最正統的日本美味!

一說到日本就會想到的拉麵,在眾多口味流派之中,濃厚的豚骨拉麵特別適合搭配甘醇順口的一番搾。長時間熬煮豬骨的乳白色湯頭油脂豐富,大口吸入吸附湯汁的麵條,再喝只用第一道麥汁釀造的優質啤酒,再繼續享受濃郁的拉麵,這一刻,彷彿置身日本!

這樣的組合,其實是根據「互補搭配法」,因為一番搾的甜潤爽口,中和去除了拉麵較濃郁的油膩感,咕嚕喝下啤酒後嘴裡餘留麥香,再吃拉麵也更能襯托出豬背脂的香氣。一口接一口,濃郁與清爽交替的滿足享受,難怪是最道地的吃法!

《啤酒搭餐 Tips》
「清爽系啤酒+濃郁料理」
清爽甜潤,中和濃郁口味油膩感

出發美洲:喝超芳醇,大啖美式過癮酥脆

接著,讓罐身閃耀金黃的一番搾超芳醇接棒,搭配自由豪邁的美式style,偶爾來點罪惡感美食可是生活中的美妙刺激啊—

「喀滋喀滋」咬下美式炸雞,鮮美的肉汁在嘴裡噴發,能與這般邪惡享受相匹配的當然就是一番搾超芳醇了!採用更高濃度的第一道麥汁釀造,口感一如其名「超.芳.醇」,豐郁麥香正是重口味美食的吮指絕配,不只解膩更是超過癮!

除了啤酒本身氣泡能去除油膩感外,麥味更加醇厚的超芳醇,特別適合搭配酥炸類的料理, 6%濃度隱隱散發迷人麥芽香氣,也不怕被口味較重的炸雞搶過風采,也不會蓋過食物的味道,依然可以大口喝到濃郁豐醇。
 

《啤酒搭餐 Tips》
「濃口系啤酒+酥炸料理」
濃郁麥芽,不怕吮指美味搶風采

出發澳洲:喝黑啤酒,大口享用澳式饗宴

下一站,穿過赤道來到位於南半球的澳洲,大片大片的天空和草地在眼前鋪開,在曠野上大啖烤肉,大口暢飲黑啤酒的獨特滋味。

煎烤成深褐色的澳洲豬肋排,搭配以深色麥芽釀造的一番搾黑啤酒,兩者同樣顏色較深、同樣具有烘烤香氣,適合一口肉一口酒的享受。不只色澤與香氣的絕妙搭配,這樣的組合,更是來自一個簡單大原則「Strength to Strength」,也就是重口味的酒,配重口味的食物,一番搾黑啤酒擁有重磅的醇厚口感,搭配醬香四溢的豬肋排,能讓整體享受更加豐滿!

此外,更有許多人會先用黑啤酒來醃豬肋排,藉由啤酒酵素的分解作用讓肉質更軟嫩,還能把黑啤酒的香味鎖在肉裡面,烤出來的肋排會更香醇入味。

《啤酒搭餐 Tips》
「重磅系啤酒+重味料理」
醇厚焦香,與醬濃美味一起升級

出發歐洲:喝清澄,優雅品嚐義式風味

放慢腳步,最後一站來到風光明媚的南歐,優雅漫步義大利,一路欣賞歐洲的古典風情,順著窯烤香氣走進巷弄一探究竟。

比起一般披薩覆蓋厚重的起司,經典的義式披薩餅皮薄脆且用料單純,只要抹上番茄糊、清爽的莫札瑞拉乳酪,再撒些香草佐料,就能加乘出令人驚喜的美味。
而一番搾清澄採用最純粹的第一道麥汁,且費工貯藏在冰點以下,去除雜味及澀味,更使用稀少的「紐西蘭產Motueka啤酒花」釀造,實現清澄的柔順口感與爽口香氣,最能與充滿窯烤香氣的香草披薩相襯。

這樣的組合,看似與前面提過的「濃厚搭濃厚、清淡搭清淡」類似,但更接近「共鳴搭配法」:找出菜餚與啤酒的相似點,營造共鳴的加乘效果。像是帶有高雅清新香氣的清澄,與窯烤披薩的香氣也能達到「香味相乘」效果,讓整體味蕾不僅和諧也更有層次。

《啤酒搭餐 Tips》
「輕盈系啤酒+窯烤料理」
爽口香氣,與窯烤香草香味相襯

暢享一番酒食不無聊

跟著一番搾環遊世界一圈,了解更多啤酒搭餐的小知識,以後用餐要選酒或是喝酒要選下酒菜時,就能依照不同食物的口感與啤酒風味,嘗試搭配品嚐不同組合所加乘出的美味如何,讓日常享受別有一番樂趣。

解析了風味各異但同樣奢侈採用第一道麥汁的一番搾家族,你最想試試看哪一種呢?時時關注一番搾消息,更把握期間限定推出的一番特品,就能品嚐各種一番風味與酒食搭配,讓享受更加乘,怎麼喝都不無聊!

歡迎成為麒麟一番搾粉絲,獲得最新分享內容

•加入KIRIN一番搾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irinichiban.tw

•成為KIRIN台灣麒麟會員: https://www.kirin.com.tw/member/

•探索KIRIN啤酒地圖: https://www.kirin.com.tw/blog/find-kirin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