懂煮、懂吃、又懂拍! 本次玩霸邀請到全能烹飪神人-咩莉! 快來看看這次咩莉和Bar BEER玩什麼?

【咩莉的祕密廚房大公開!】

巴比爾好興奮r!這次來到咩莉的廚房,立馬感受到是個靈感滿滿的地方,桌上不僅擺著琳瑯滿目的食材,還有各種超專業的擺拍道具們,文青風桌面、乾燥花、還有切片水果們也都成了最剛好的點綴,真是太厲害了Bar!巴比爾雖然廚藝還不行,不過可以先從擺拍學起…(筆記)

【最促咪的餐桌風景,即將現身!】

哇哇哇!終於來到這次最神秘的重頭戲:Bar BEER鮭魚咖哩飯糰的製作啦,你是不是也超好奇栩栩如生的”Bar BEER”字樣到底要怎麼畫上去呢?一問之下,咩莉立刻大方告訴我們這個秘密,原來就是用「可食用的糯米紙+食用色素筆」,用心的咩莉還特地用厚紙板將Bar BEER罐身上的字樣先剪下來對照,難怪成品出來根本巴比爾本人啊!肚子餓了嗎?準備上菜囉!

【拎啦!呷Bar系便當上菜囉!】

太水了Bar~咩莉忙進忙出了一個早上,超擬真的Bar BEER便當終於完成,用啤酒醃漬的酒香雞肉雙醬串燒,感覺超下飯啊!再開一瓶Bar來,今天就先別管熱量了!什麼什麼?巴比爾聽到你的心聲了,你也想試試怎麼做?立刻加碼放送咩莉私房食譜!

【加碼分享:呷Bar系便當食譜公開!】

Bar BEER 鮭魚咖喱飯糰

食材:鮭魚 30g、白米飯 300g、咖哩粉 2大匙、少許鹽、少許黑胡椒、白色起司片 1片

輔助工具: Bar BEER 空瓶 1只、剪刀 1把、食用糯米紙 1張、食用色素筆 (黑) 1一支、食用色素筆 (紅) 1支、厚紙板 1張、食品塑膠袋 2個、透明墊板/乾淨透明A4資料夾 1個

作法:

1. 鮭魚撒上鹽和黑胡椒後送進烤箱以200度烤20分鐘;或以平底鍋煎熟;煮好的米飯趁熱取出200g與咖哩粉混合均勻。(咖哩粉建議逐量加入,慢慢調製出最接近Bar BEER外瓶的啤酒顏色。)

2. 將厚紙板圍著啤酒罐剪貼成一個等高、等寬的空心圓桶裝;接著把塑膠袋套進厚紙板內,填入咖喱米飯和烤好的鮭魚碎,壓緊成實心桶裝,最上方按壓出啤酒波浪的弧形。

3. 另一個乾淨塑膠袋則是填入白米飯,揉捏成團後,壓出啤酒罐上方的波浪泡沫弧形,再與剛捏好的咖喱鮭魚飯糰結合在一起(若是不好壓合,中間可塗抹少許美乃滋)。還有精力的話,可以另外用白米飯做出白色泡沫上的立體感。

4. 將Bar BEER空罐洗淨後剪下有Logo的那面;依序壓上透明墊板,再鋪上糯米紙,就可以使用食用色素筆將Logo 描繪出來。最後將畫好的糯米紙裁成合適大小後黏貼在飯糰上即完成。

“看似有點難度,但是做完一定超有成就感!
喝完這瓶Bar一起來試試吧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