儘管隨時喝啤酒都能暢快放鬆,不過說到什麼時候來一杯滿足感最高?當然是在炎熱的夏天,從冰箱拿出冰透的啤酒,咕嚕喝下再「啊−」一聲的這一刻,再享受不過! 這般暢快的夏日享受,只要準備超簡單兩樣食材,還能轉換為另一種沁涼清爽的不無聊體驗,快往下跟著輕鬆特調一番!

喝習慣了甘醇順口的一番搾,沒想過做成啤酒冰沙也很適合,盛一些一番搾冰沙,再倒入一番搾啤酒,大口喝下雙重享受,再加上清新酸爽的新鮮檸檬汁,更是無敵暢快過癮!
只要預先冷凍好,「檸檬一番搾冰沙」不到五分鐘就能完成,準備開始吧!

準備食材

一番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2 罐
檸檬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-2 顆

步驟1. 剉啤酒冰沙

首先,將 1 罐一番搾放置冰箱冷藏,另 1 罐一番搾倒入盒裝容器裡放置冷凍,約 1-2 小時後取出,拿湯匙或叉子來回攪拌,或用剉冰的動作讓空氣拌入,讓容器內半結凍的啤酒變得鬆軟, 接著放回冰箱繼續冷凍。

等待 1-2 小時後取出再次攪拌,重複這個過程約 2-3 次,直到整體呈現更綿密的冰沙狀態,就能放回冷凍庫,等到要吃時再取出。

提醒:啤酒含有碳酸氣體,直接將鋁罐拿去冷凍的話,罐子會膨漲變形容易破損,因此務必先倒至容器再放置冷凍。

以剉冰動作攪拌半結冰的啤酒後,再放置冷凍,重複2-3次就能做出綿密的啤酒冰沙。
以剉冰動作攪拌半結冰的啤酒後,再放置冷凍,重複2-3次就能做出綿密的啤酒冰沙。

步驟2. 擠檸檬汁

檸檬的清新果香能為啤酒增添風味,且酸爽的檸檬汁也能平衡啤酒花的苦澀,讓啤酒喝起來更順口,因此非常適合與啤酒搭配做出不一樣的特調。

準備一個小碗,將檸檬對半切開後擠出檸檬汁,也可以使用榨汁器等其他工具協助,讓搾汁更輕鬆省力。以 1 罐一番搾製成的特調,建議可先擠出 1 顆份量的檸檬原汁,調飲時可依個人喜好調整份量。

提醒:無論綠檸檬或黃檸檬都可以使用,兩者差別只在於綠檸檬酸度較強、但香氣較淡,而黃檸檬酸度較柔和,但檸檬香氣較濃。

可先擠出1顆份量的檸檬原汁,調飲時再依喜好口感調整加入的份量
可先擠出1顆份量的檸檬原汁,調飲時再依喜好口感調整加入的份量

 

步驟3. 倒一番搾

將擠好的檸檬汁加入杯中,再加入步驟 1 剉好的啤酒冰沙,最後取出預先冷藏好的一番搾倒入,檸檬汁、冰沙與啤酒的比例約為1:1:2,稍加攪拌讓檸檬汁與啤酒均勻混合。

小訣竅:倒入啤酒時,先將杯子傾斜45度,緩緩倒入酒液至七分滿,再將杯子直立,垂直倒入啤酒,就能倒出綿密泡沫,享用7:3標準比例的完美啤酒囉!

加入檸檬汁與啤酒冰沙,再倒入冰涼的一番搾,比例約為1:1:2
加入檸檬汁與啤酒冰沙,再倒入冰涼的一番搾,比例約為1:1:2

步驟4. 點綴完成

最後,杯緣再加上檸檬片或迷迭香點綴裝飾,即完成「檸檬一番搾冰沙」!

簡單稍微點綴,好喝的一番特調更添夏日清爽,這一刻,享受吧!
簡單稍微點綴,好喝的一番特調更添夏日清爽,這一刻,享受吧!

咕嚕咕嚕開喝一口~第一道麥汁釀造的醇厚甜潤與檸檬汁的新鮮酸爽,各自風味濃厚卻又不搶過彼此口感,完美地相互襯托,混合著冰沙一起大口品嚐,同時喝得到綿密泡泡與細緻脆冰的雙重口感,也不怕冰沙融化後會稀釋啤酒的風味,喝起來更是沁涼消暑超過癮!

學會了這杯好喝又好做的夏日特調,趕緊出發入手幾瓶一番搾,這個週末就來試試吧!

歡迎成為麒麟一番搾粉絲,獲得最新分享內容

•加入KIRIN一番搾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irinichiban.tw

•成為KIRIN台灣麒麟會員: https://www.kirin.com.tw/member/

•探索KIRIN啤酒地圖: https://www.kirin.com.tw/blog/find-kirin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