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甜食系的成熟大人,總忙著為生活奔走,不妨試著停下腳步,為生活留點白,犒賞自己一下。獻給渴望在生活中多分質感的你,KIRIN 生茶為你推薦, 3 道帶點飽足感的大人系點心,為生活留一段美好小「食」光。

放空享受酥炸的質感餘韻:日系炸雞

 

「 調味好雞肉,撒上太白粉,
  只需丟入 180 度油海中,他們便在油海中暢遊 ♪  」
-◎《深夜食堂》主題曲之一《唐揚雞》

說到犒賞自己的美味點心,首選必然是香酥的炸物。其中,最經典的,便是稱為「唐揚雞(からあげ)」的日系炸雞。
  
不同於台式鹽酥雞的皮薄味鹹,日式唐揚雞更添了一分質感:在麵衣上,它使用太白粉或天婦羅粉,以高溫油炸兩遍,創造金黃脆口的獨特口感。在調味上,則以極簡質感為原則,用日本清酒為調料基底,不搶去食材的鮮甜,更能襯出雞肉的柔嫩多汁。

品嚐時,搭配  KIRIN  生茶迷人的多層次茶香,一層一層,去除多餘的油膩,不只讓口中留下芬芳的香氣,更為唐揚雞添了分內斂的清雅風味。

日本最受歡迎的質感小食:章魚燒

 

「 看起來就美味了,吃起來一定也很美味 」

-◎《孤獨美食家》想吃章魚燒的五郎心聲

源自大阪,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點心:「章魚燒」,是在大正時期,由著名的美食家遠藤留吉先生所發明。金黃的外皮,包著鬆軟的內餡與 Q 彈的章魚腳,搭上柴魚片、日式醬油與美乃滋,滋味豐滿飽足,是相當適合普羅大眾日常享用的質感小吃。
  
但,若想多點不一樣的風味,那就搭配一瓶  KIRIN  生茶吧。初嚐清爽、而後回韻、終而甘美的多層次茶香,將降低章魚燒過於複雜的滋味,留下帶有底韻的成熟香氣,為尋常的口感,增添更細膩的深度。

忙碌的大人也能偷閒享受:米香煎餅

「 比起糖,妳更愛吃煎餅 」

-◎角田光代《 Present ~海膽煎餅》

如果生活實在太過忙碌,又想撥出時間享受質感「食」光,那「米香煎餅」便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經常出現在日本電影與漫畫中的它,又稱為「仙貝」或「米果」,是以蒸熟的米搗碎烘烤所製成,嚐起來清脆微鹹、透著淡淡米香,比起一般人愛吃的洋芋片,更帶有一分品味與質感。
  
熟門道的日本人,會將煎餅簡單烘烤 20 秒,不只讓煎餅的米香更顯濃郁,更增添成熟的微焦香氣。搭上 KIRIN  生茶清新爽口的茶湯,充滿日本質感的大人系風味,絕對讓你一口接上一口。

KIRIN 生茶 給你大人系的質感「食」光

作為一個大人,生活,並不總是甜美。

在責任與責任之間,忙碌奔走的成熟大人,需要更深沉的滿足。幸好,在這微苦的世界裡,還有一瓶 KIRIN 生茶,讓你即使放鬆片刻享用高熱量點心,仍能保有清新爽口的質感,疲累的心,也能因此找到歇息的留白之處。而後,你便能繼續面對,複雜多變的大人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