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 月 20 日,日本稱為「春分」,
在這個時刻外出散步,你會發現:
盛開的春櫻,已悄悄在都市的各個角落綻放。
在這最美的時節,何不慢下腳步,找本書,讓心留白一下?

跟著 KIRIN 生茶翻開書頁,閱讀一頁春天的美吧!

為你精選, 3 本適合春天閱讀的日本文學作品❀

隔絕煩囂生活:吉本芭娜娜《在花床上午睡》

吉本芭娜娜,日本現代知名作家,擅長從女性角度,書寫細膩溫柔的質感世界

「一本讓失去至愛的人重新感受被愛的奇蹟小說」

喜歡日系內斂語感的你,絕不能錯過當代知名日本女作家:吉本芭娜娜的作品。
在這本書中,主角小幹是個撿來的棄嬰,面對身邊發生的種種事件,她以正面的態度一步步發現答案,並找回面對生活的力量。清淡的筆調、與細膩的劇情,深深觸動心弦。一邊看,一邊品嚐 KIRIN 生茶,清新雅致的風味,將能讓你遠離外在的喧囂,為自己的心找到留白的角落,盡情沉浸在故事的氛圍中。

在留白的角落尋找愛:連城三紀彥《情書》

連城三紀彥,日本戀愛與推理雙棲名家,文風細膩內斂,極富美學品味,自成一格。

「日本傳奇作家最富盛名的愛情經典」

說到春天,總不免想到戀愛的氛圍。這時,不妨閱讀這本透著春之氣息的小說集:《情書》。由五個短篇故事串聯而成,帶著你在生活的小細節中,發現各種潛伏於心底的深沉戀愛--那可能是說不出口的暗戀,或是低調成熟的大人系愛情。每篇故事,都有令人難忘的動人之處,建議每看完一篇,便輕啜一口 KIRIN 生茶 ,好好「生」呼吸一下,讓多層次的茶香,陪著你放空身心,享受美好的閱讀餘韻。

放鬆留白你的心:川村元氣《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》

川村元氣,日本電影製片人、小說家與繪本作家,文風溫柔輕盈,深入人心。

「看完之後,很想立刻去見生命中重要的人。」—◎中谷美紀

在這本溫柔簡白、充滿簡單插圖的小說中,年僅三十的平凡青年「我」,忽然被宣告罹患絕症,就在這時,一個奇妙的「魔鬼」跟他說:「只要你許願讓世界的某樣事物消失,就能多活一天」。看似輕盈的劇情,藏有深沉的哲學思索,像一本專屬大人的寓言書。搭配 KIRIN 生茶具質感的多層次口感,將讓你的心慢慢放空、留白,走入文學的品味世界,進行更深度的美學思索。

用 KIRIN 生茶 細細閱讀春天的層次

春天的層次極為多變,藉由日系文學看似輕盈內斂的文字,你將能讀到深入心底、具有美學底蘊的深層感受。恰似 KIRIN 生茶,極簡的流線瓶身中,封存的,卻是多層次的芬芳風味。

一口生茶 ,一本書,拋下世俗的繁瑣,讓心留白,沉浸在文字構築的世界中。你會發現,生活的美好,其實就是如此簡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