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本,春天稱為「櫻時」,
每逢此時,人們將放下煩憂,
在櫻花樹下席地而坐,品嚐綠茶與美食。
若沒法抽出時間出門,
不如就將春天,化作在家也能品嚐的茶點吧!

為你嚴選,最適合 KIRIN 生茶的3道春櫻和菓子❀

伴茶而生.為美留白:和菓子的小知識

若「茶道」,是一首首洗滌心靈的俳句;那「和菓子」,便是日本人寫在餐盤之間,讓心留白的短詩。

一直以來,和菓子都是以俳句或自然美景命名,表現日本的美學世界觀。即使到現代,精緻小巧的和菓子,也符合「少即是多」的極簡飲食美學。

對日本人來說,只有搭配和菓子,才能讓「茶道」更完美--因為當吃完甜美的和菓子,再搭一口清淡有致的綠茶,身心才能留白放鬆,嚐出「層次豐富」的質感品味。

而在這櫻花朵朵開的時節,什麼樣的和菓子,能夠與現代綠茶-- KIRIN 生茶,搭配出美好的春天滋味呢?

NO.1 留白,更留住美 : 春櫻玄餅

日本最夢幻的和菓子,絕對是於〖 春櫻玄餅 〗 。露珠般晶瑩留白的糕餅中,綻放著鹽漬櫻花,彷彿將春天最美的一瞬,完美凝凍。搭上「日本最具生命力的綠茶」--KIRIN 生茶,交織而出的,是具有層次感的難忘風味:初嚐清爽,而後回韻,終而甘甜,層層變化的風味,絕對會讓人難以忘懷。

春櫻玄餅的生之道:
「 留些空白,才能留住更多美好 」

NO.2 不多不少的留白美 : 春櫻餅

日本最著名的櫻花茶點〖春櫻餅 〗,分為兩種不同的口味,分別是:以小麥餅皮包裹紅豆餡的[ 長命寺 ],以及以糯米包裹甜餡的[ 道明寺 ]。但,不管是哪一種春櫻餅,都會在外頭裹上一層鹽漬的櫻葉,這讓春櫻餅嚐來鹹中帶甜,雖有豐富的絕佳風味,但吃久了,難免有些膩口。

而這時,滋味恬淡有致的KIRIN 生茶,便是能平衡口感的調和者:去除了甜膩,多一分清爽,不多不少剛剛好的滋味,才能讓你放鬆享受留白的美好。

春櫻餅的生之道:
「 增一分太多,缺一分太少。有種完美,叫剛好」

NO.3 保有留白的質感:春櫻大福

倘若吃一般的茶點仍不滿足,那大份量的〖 春櫻大福 〗,便是你的最佳選擇。Q彈的麻糬皮中,除了包裹一般的紅豆餡料,因應季節的變化,包入草莓、抹茶與櫻花,嚐來滋味豐滿,能滿足最貪食的味蕾。
  
但,吃太多了,難免會擔心發福,這時可以搭配KIRIN 生茶,清淡不澀的芬芳茶湯,解除吃過撐的飽脹感,讓身與心一同留白,即使在大飽口福之餘,仍保有一分從容的質感之美。
 

春櫻大福的生之道:
「 有質感的幸福,源自懂得留白的品味 」

KIRIN生茶 享受品花生之道

生命的況味,有時候藏在最細膩的微觀之處。就像日本人藉著品茶與和菓子,嚐出不同的人生意境與美學層次。

所以,面對世界再多紛雜煩擾,也別忘了,輕啜一口 KIRIN 生茶,搭上高質感的春櫻和菓子,你將會發現,不用出門,最美的風景,就藏在心的留白之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