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個屬於愛情的日子,對自己好一點、也對情人好一點,讓午後奶茶與巧克力,共譜一首甜美的慕斯雙重奏,散發午後奶茶的醇厚香氣,為你們的愛奏起美好祝福。

這是一款不需要烤箱的新手級甜點,適合當情人節大餐後的甜蜜驚喜!跟著以下6個步驟,就能跟情人共度一個浪漫又獨特的美好午後。

準備食材

*約 2 人份的參考份量,可製作 200g 杯裝 2 杯*
午後奶茶 75 ml
巧克力 75 g
牛奶 25 ml
糖 20 g
吉利丁片 3片
鮮奶油 (whipping cream)  200 ml
奶油起司 (cream cheese)  25 g
可可粉 少許

情人節限定的「午後奶茶慕斯雙重奏」,蘊含 3 段風味享受,底層為苦甜巧克力慕斯,疊上香醇的午後奶茶慕斯,最後擠上輕甜奶油漩渦,點綴優雅心意~

完成這杯不簡單的甜蜜,其實比想像中要來得簡單!
一起跟著步驟做,用好一點的享受,與另一半共度美好午後。

步驟1.融化巧克力

*所需食材:巧克力 75 g、吉利丁 1.5片、牛奶 25 ml、糖 10 g
首先,將巧克力掰成小塊或切成碎片,倒入耐熱容器中,再泡入 45~60度C 的熱水,以隔水加熱的方式,讓巧克力完全融化成液狀,倒入牛奶、糖均勻混和後,再添加預先用水泡軟的吉利丁片,攪拌到完全溶解後放涼。

小提醒:水溫過高,容易導致巧克力焦糊,只要能讓巧克力完全融化即可。

水溫控制在 45~60度C,才能完美融化不焦糊
水溫控制在 45~60度C,才能完美融化不焦糊

步驟2.打發鮮奶油

拿出 100 ml 冰好的鮮奶油倒入攪拌盆,建議使用電動攪拌器,定點高速攪打至 5 分發,直到鮮奶油出現紋路且呈現稠狀,就是完美的打發狀態。

小提醒:低溫,是打發成功的關鍵!預先冷藏鮮奶油,並在攪拌盆底鋪上保冷冰袋或泡在冰水中,都能讓鮮奶油更快更好打發。

當奶油可畫出紋路不消散,就是最佳的打發狀態
當奶油可畫出紋路不消散,就是最佳的打發狀態

步驟3.裝底層慕斯

將步驟 1 巧克力液及步驟 2 打發的鮮奶油混合攪拌,注意不要大動作攪拌,以免產生過多的氣泡。完全均勻後裝入擠花袋,以畫圓的方式慢慢倒入玻璃杯中,並預留約 2/3 杯內空間,再放入冰箱冷藏約 2~3 小時等待凝固。

小提醒:做好的慕斯糊需盡快填裝到杯中,以免開始凝固,若遇到不易擠出的狀態,可隔溫水攪拌軟化。

將巧克力慕斯填裝入杯中,高度約 1/3 杯,預留上方空間
將巧克力慕斯填裝入杯中,高度約 1/3 杯,預留上方空間

步驟4.攪拌奶茶糊

*所需食材:午後奶茶 75 ml、奶油起司 25g、糖 10g、吉利丁 1.5片
把奶油起司切成小塊,隔水加熱軟化後,批次加入糖攪拌均勻,接著倒入午後奶茶以及預先泡軟的吉利丁片,此時需要一些耐心將其中的顆粒攪散,不妨一邊慢慢攪拌,一邊享受陣陣撲面的療癒奶茶香吧。

將奶油起司軟化,與午後奶茶、吉利丁、糖攪拌均勻
將奶油起司軟化,與午後奶茶、吉利丁、糖攪拌均勻

步驟5.做奶茶慕斯

同步驟 2 ,再次打發 100 ml 的鮮奶油,並加入步驟 4 的奶茶糊一同攪拌,若過程中出現顆粒,同樣需仔細地打散,混合均勻後,就完成午後奶茶慕斯了!接著同樣放入擠花袋,層層畫圓鋪疊在巧克力慕斯上,放入冰箱再冷藏 2~3 小時。

奶茶糊加入打發的鮮奶油,均勻混合出滑順的午後奶茶慕斯
奶茶糊加入打發的鮮奶油,均勻混合出滑順的午後奶茶慕斯

步驟6.冷藏後裝飾

冷藏完成的慕斯杯,呈現深淺層次分明的夢幻暖褐色,看上去溫柔迷人。此時,再加上一點巧思,就能讓這份心意更臻完美。

將剩餘的鮮奶油擠花於杯頂,輕輕撒上可可粉增添香氣,也讓慕斯開展出如玫瑰花瓣的浪漫姿態。

冷藏後的慕斯杯,擠上奶油花,並均勻撒上可可粉
冷藏後的慕斯杯,擠上奶油花,並均勻撒上可可粉

特製的午後奶茶雙重奏慕斯,充滿溫潤的午後奶茶香,跟底層的巧克力一同入口,交織出微苦微甜的大人系風味,為情人節的美好午後,增添了不平凡的浪漫氣息。

這樣有層次的甜蜜心意,是不是很想立刻動手試試看呢?如果想嘗試更多變化,可在慕斯夾層或頂部,加入另一半喜愛的食材(例如:巧克力豆、莓果),不僅口感升級,更展現你們獨一無二的相知默契。

歡迎成為午後の紅茶粉絲,獲得最新分享內容

•加入午後の紅茶 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iringogotea.tw/
•追蹤午後の紅茶 IG: 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kirin_gogotea_tw/
•成為KIRIN台灣麒麟會員: https://www.kirin.com.tw/member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