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已邁入20多天,今年是否也在新的手帳本上寫下好多想做的事、好多想完成的目標?無論有多少新願,在心中寫下「對自己好一點」,把休息與享受當作是正事,好好安排在這一年之中。

跟著本篇分享的五步驟,從年計畫到日計畫,逐一規劃出今年的理想生活節奏,讓自己朝著目標邁進的同時,也能與享受為伍、擁抱美好的一年!

實現新願的起手式 — 對自己好一點

迎接嶄新的開始,就像翻開了生活的新篇章,充滿了各種未知與可能,讓人迫不及待想在新的一頁上好好規劃。寫下新願目標的同時,更要記得「對自己好一點」,把休息與享受一起安排在計畫內,讓自己感到疲憊之前,就能適時地充充電,在努力堅持過後,就值得給自己好好犒賞一下。

趁著再度迎新的農曆假期,準備喜愛的貼身手帳本與迷人的午後紅茶,一邊享受一邊跟著下方五步驟,逐一規劃「對自己好一點」的年度計畫,融入今年對自我的期許,也能實踐屬於自己的理想生活!

Step1. 對自己好一點的「年計畫」

[實現一直想做的事]

有時候越是忙碌,腦中就特別會浮現那些很想做,卻又沒時間去做的事。規劃新年新計劃的第一步,就是把總被生活耽擱的「它」排到第一位,並設定出具體的實踐行動,例如:二月開始上水彩寫生課,今年結束前要畫滿畫好一整本寫生簿。

當喜歡的事有些小小進展時,就對自己好一點,來瓶美味的午後の紅茶好好享受一下吧~一旦努力有了成就,便能保持正面的行動力,更有機會讓懸在心上許久的願望終於成真。

實現一直想做的事,設定具體年度行動目標。 提早安排年度旅行,抽離日常生活一陣子。
ㆍ實現一直想做的事,設定具體年度行動目標。
ㆍ提早安排年度旅行,抽離日常生活一陣子。

[提早安排年度旅行]

對一般上班族來說,因為不再像學生擁有寒暑假,一年之中的連續假期就顯得非常可貴。然而,要是沒有提早規劃假期,經常就會因為放不下手邊工作,或是假期來了卻沒什麼想法只能草草度過。不妨在一年之初的現在,就對自己好一點,看看今年的連假日期或提早申請休假,開始著手安排一場年度旅行。

旅行的美好,不僅是讓自己從日常生活抽離一陣子,置身在另一個國度盡情遊歷;其實,在擬定旅行計畫的那刻起,便會萌生一份美好的期待,鼓舞著繁忙生活中的工作心情。

Step2. 對自己好一點的「月計畫」

[一個月放自己一天假]

安排今年的願望目標及期待的年度旅行後,每個月份便開始有了階段性的任務,但在將行程填入月份格子時,也別忘了刻意挑一天,保持空白不做任何計畫,給自己放一天假。

雖然是放一天假,但不一定非得休假,只要讓自己好好放鬆喘口氣,也許是盡情喝著喜愛的午後の紅茶一整天,或是隨當下的心情自由行動,保持著靈活與彈性,說不定還會邂逅計劃之外的更多美好。

一個月放自己一天假,留白不做任何計畫。 一個月奢侈享受一次,犒賞認真生活的自己。
ㆍ一個月放自己一天假,留白不做任何計畫。
ㆍ一個月奢侈享受一次,犒賞認真生活的自己。

[一個月奢侈享受一次]

追求工作的好表現,也想堅持工作以外的興趣,生活越是想要充實地過,就越要對自己好一點。一頓豐盛飽足的大餐、一場精彩過癮的音樂表演、或是舒暢療癒的泡湯SPA,每個月奢侈享受一次,犒賞這些日子以來的認真努力,讓付出成為值得,就也更能鼓舞自己繼續朝著下個月邁進。

Step3. 對自己好一點的「週計畫」

[一週一次,沈浸在喜歡的世界]

再充實的計畫,如果只是週週按表操課,生活就會變得相當緊湊,也容易感到疲乏,適時地在日常之中加入一些不同,讓心情轉換舒展一下。

像是把握零碎的時間,觀賞好看的電影或戲劇,又或是專注在精彩的小說,至少一週一次,放任自己漫遊在喜歡的世界。這個時候,不妨再對自己好一點,搭配清爽美味的午後の紅茶,讓片刻的休憩時光更加療癒放鬆。

一週一次,沈浸在自己喜歡的時間。 一週好好休息一回,一切睡飽再說。
ㆍ一週一次,沈浸在自己喜歡的世界。
ㆍ一週好好休息一回,一切睡飽再說。

[一週好好休息一回]

必須工作的週間,早起成了一種義務,但在連續五天辛勤的工作後,就讓自己輕鬆一下吧!週末至少一天,不設定鬧鐘、不趕著出門,睡飽飽之後享用豐盛的一頓早午餐補滿元氣,搭配清爽微甜的午後紅茶,或香醇濃郁的午後奶茶,用休息與享受迎接美好的一天,也為新的一週蓄滿能量。

Step4. 對自己好一點的「日計畫」

[進行每天美好的小儀式]

在規律的每日步調中,加入一些享受的小儀式,讓心情時時保持好的狀態。例如,在前往公司的路上去趟便利超商,挑選一款午後の紅茶與可口點心,為今日的Tea Time物色美味;發現下半場有連番的會議馬拉松,外出午餐過後,就來瓶香甜濃醇的午後奶茶,撫慰一下燒腦的自己。

每個美好午後,對自己好一點,努力向前之餘也能愉悅滿足地度過每一天。

進行每天美好的小儀式,享受午後の紅茶。 時時和自己對話,紀錄每天的美好感受。
ㆍ進行每天美好的小儀式,享受午後の紅茶。
ㆍ時時和自己對話,紀錄每天的美好感受。

[時時和自己對話]

朝著新願目標邁進雖然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過程中的每一天。一年365天,天天都是如此的不同,不妨透過和自己的獨處對話,發掘更多心中的感受,也許是寫寫日記,也許是睡前的10分鐘冥想,回顧一天的點點滴滴,檢視調整重要的生活計畫,讓自己一天比一天過得更棒。

Step5. 想對自己好一點的時候,喝一口午後の紅茶

「對自己好一點」是規劃理想生活的要訣,更是認真生活的自己內心的聲音。無論是努力實踐的當下,還是達成成就開心的時候,又或是休息放鬆的片刻,想讓心情無時無刻感到愉悅滿足,就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。

當想對自己好一點的時候,隨時喝口喜愛的午後の紅茶,就能沈浸在迷人的紅茶香氣,細細品味著優質美味的茶湯,在朝著目標邁進的同時也能與享受為伍,擁抱美好的生活!

歡迎成為午後の紅茶粉絲,獲得最新分享內容

•加入午後の紅茶 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iringogotea.tw/
•追蹤午後の紅茶 IG: 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kirin_gogotea_tw/
•成為KIRIN台灣麒麟會員: https://www.kirin.com.tw/member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