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旅行越著迷,期許讓土地之美重獲關注

今天,我們來到高雄美濃,迎面而來的,是兩個比南國天氣更燦爛的笑容,她們是陳亦琳和洪英芷(Bonnie),兩人因為歐北來而結緣。「歐北來」台語的意思是「胡亂來」,但他們可是一點都不胡鬧。「我們覺得在每個地方,每個人身上,都有值得被關注的寶藏。」透過帶領大家深度旅行、土地巡禮,用隨性好玩的方式,讓所有被忘記和忽略的事物,重新獲得關注。

愛土地就要身體力行,食物溯源玩中學

在一次次的旅行中,他們發現,其實每一個選擇都在影響環境和身體,進而體會到:「必須對食物溯源有更多了解。」於是,他們開始「用玩的」方式帶大家去到食物的來源地,看到真實的問題,希望讓更多人重新注重生長的環境以及正在發生什麼事情。

小農食材創意入菜,拉近人們與友善農作的距離

光是旅行,能接觸到的民眾有限,亦琳和Bonnie開始思考,該如何用更直接、有趣的方式讓大眾了解食物溯源?兩人開始親自探訪小農,並針對不同的食材特性研發創意食譜,將整個過程製成影片發佈於FB和YouTube上。讓大家發現友善農作其實離自己並不遙遠,而且是可以被升級跟加值的,吸引更多人投入友善農業。我們跟著兩人走下田,在她們與小農的互動過程中,也深深被這份充滿能量的熱情所感染。

熱情all in!工作與夢想,從此零界限

即便拍攝、寫腳本、訪談、研發食譜等所有工作,都是由兩人一手包辦,卻不見他們露出疲態,臉上盡是熱情的光芒。「真心喜歡且相信自己做的事情,就可以忘記工作跟生活的界線。」因為把所有熱忱都投注了,所有的夢想都成了待辦事項,更能享受其中過程。「單純只是想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的美好。」也許正是這麼單純的信念,讓兩人能一直充滿能量,繼續前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