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里,因其環山靠海的自然面貌,總吸引不少遊客前來,是北海岸著名的觀光景點。正因為如此,若是想有個舒適的休憩環境,人類勢必更要嚴守大自然的原生樣貌。

9月21日,在下寮海灘,有著近200位環保人士一同守護海洋,而這天,是世界清潔日,也是台灣麒麟與RE-THINK在2019年合作的最後一場淨灘活動,為這日的淨灘活動賦予特別意義,也為今年度的活動畫下完美句點。

熱血行動

飄起雨的日子,總算有了秋天的氣息,即便天公不作美,但環保這件事情,最不虞匱乏的,正是熱血行動。海邊的氣候涼爽,大家冒著風雨,收拾著塑膠細料,以及其他零零總總的垃圾,可能因為世界清潔日的關係,有其他團體也於同時進行淨灘,這麼多人一同努力,海灘果然乾淨許多了。

大自然和人類的殺手

無論走到哪個海岸,不變的是,沙灘上總有大量的塑膠碎片,人類亂棄的垃圾如大量存在,將造成海洋生物的生活負擔。他們不像人類有辨識食物的能力,一旦吃進口中,可能因吞嚥及消化困難而窒息,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,而當造成生態破壞,牽動生物鏈,終將使得人類在無形中將塑料吃下肚。

世界清潔日的用意雖好,但面對人類日日的間接破壞,一年一次的舉動,對環境的影響可能也稍嫌不足。透過這次的淨灘活動,我們僅將一小片的潔淨還給了地球,這次清除約587.6公斤的垃圾。當然,環保的道路是沒有捷徑的,需要透過你我的力量,持續推動,唯有每日落實,才能徹底改善環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