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麒麟透過「車庫精神」活動支持對土地/文化抱持熱忱、貢獻心力的年輕人,自2016年起持續挖掘具有社會價值的人事物,讓他們被更多人看見,並以實際行動支持,幫助這些年輕人與台灣社會一起成長。

浪浪別哭

流浪貓狗的生命,在這座咖啡廳有了再次出發的機會。對比動物收容所環境,「浪浪別哭」提供一處溫暖舒適的空間,作為牠們的短期中途之家。在這裡,能喝杯咖啡放鬆地與浪浪們來場零距離約會,透過互動熟悉彼此、療癒彼此;在未來,也有機會成為陪伴浪浪一生的家人,用愛延續生命價值。

經營「浪浪別哭」咖啡廳的主理人劉憲宗、譚柔夫婦,用心打理駐店流浪貓狗,從助養到送養一路守護,並將店鋪營收的3%作為流浪動物捐助金。以自發性行動串聯更多溫暖,邀請關懷流浪動物議題的大家,一起用愛守護生命。

RE-THINK

當在沙灘上,看見垃圾廢棄物作為寄居蟹的家,任何人都該正視起海洋環境正面臨的危害。因為垃圾,造成自然資源的汙染,海岸線不再乾淨,海洋生物經常受傷或把垃圾吃下肚。這些來自環境的求救訊號,正呼喚著有行動力的人,因為我們與海之間的美好回憶裡,不應該有垃圾存在。

一位來自夏威夷的外國朋友Daniel自發性淨灘,透過台灣男孩黃之揚的分享,延燒成一場持續三年的淨灘活動。至今以來舉辦超過40場,約10,000參與人次,拾起垃圾累積有18公噸。今年夏天,RE-THINK更將進行14場環台淨灘活動,邀各位一起熱血守護沙灘!

人生百味

一群年輕人,意識到部分族群不斷被社會邊緣化,決定以自發性行動,串聯更多溫暖力量,一起點亮街頭。由朱冠蓁、巫彥德、張書懷等人發起「人生百味」團隊,深入田野調查,實際理解街頭問題,並提出具體解決方案:建立網路資源回收地圖、石頭湯分享計畫、人生柑仔店翻轉街賣型態...。透過資源分享的過程,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流動平凡卻擁有影響力的思維,積極改變街頭面貌。
「人生百味」提供給社會大眾一個新視角,邀請大家欣賞不同人生風景,生活的百種味道。尊重多元族群的生活型態,消除先入為主的認知,友善對待每一個人,才能真正改善街頭未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