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說到下午茶,總會聯想到裝扮優雅的女子,使用精緻的陶瓷茶杯、細細品飲每一口茶,氛圍充滿High-class的氣息,因此,人們多半以為「High Tea」就是正統英式下午茶。

原來,享用午茶的方式不只一種,其中可分為High Tea與Low Tea,這樣的命名由來其實是源自桌子的高度,桌子高低的不同所呈現的午茶文化也大不同。喜歡下午茶的你,不妨與我們一起「茶」知識,深入了解更多兩者的不同之處吧~

英式下午茶Afternoon Tea =Low Tea

High Tea與Low Tea之所以容易混淆,除了字面聯想混淆,更因為沒想過在不同高矮的餐桌上享用午茶有什麼差別。

下午茶「Afternoon Tea」源自英國上流社會,特別是皇室貴族、貴婦們的社交活動,而喝下午茶的地方通常是在客廳、起居室、或專門招待客人的茶廳,貴族們會舒舒服服地坐在有扶手的沙發椅享受,為配合椅子的高度,放置茶與甜點的桌子也就相對較為低矮,所以又稱「Low Tea」。

傳統的英式下午茶是在下午3點半至4點半在進行,矮桌上會十分講究地準備優質的紅茶,並隨茶附上奶罐,可隨個人喜好調成香醇的奶茶,並用專屬的三層架擺放各式各樣的精緻茶點,下層是鹹點迷你三明治,上層放置英式司康,頂層則有小蛋糕與水果塔,由下至上、由鹹至甜按照順序吃,一口點心佐一口好茶,享受不同風味與優雅愜意。

High Tea,普及至大眾的日常享受

當下午茶越來越流行,漸漸從皇室貴族開始普及至平民大眾、勞動階層,但對於一般人來說,要工作的下午並沒有悠閒的時光,只能在一天忙碌過後才有時間享用茶與茶點。

有別於上流社會的午茶習慣,他們多半是坐在家中廚房或飯廳裡享用,因此,比起貴族們使用的下午茶茶几,餐桌的高度相對比較高,所以稱為「 High Tea 」。

不僅桌子高低差別,享用的心情也不大相同。

當時晚餐一般在8點以後,而傍晚5-7點下班收工時容易感到飢餓勞累,因此會吃一些較有飽足感的小食來加滿體力,像是麵包糕點、馬鈴薯、蔬菜沙拉,甚至肉類冷盤等,其實也近似於晚餐,也因此 Tea 除了茶的意思,也是指傍晚5點到 7點的一餐。

午後の紅茶,更適合現代人的午茶享受

隨著時間過去,如今下午茶文化早已傳遍世界各地,High Tea 或Low Tea都隨著人們的生活有了更多樣的享用方式。

無論閑適優雅的午茶時光,還是完成工作的休憩時刻,日本紅茶第一品牌-午後の紅茶,都能為現代人帶來如英式下午茶般的享受。日常之餘,隨時品嚐一口清透的琥珀茶湯,就能感受到華麗的茶葉香氣,與宛如現沖茶的正統紅茶滋味,讓好心情瞬間席捲而來。

午後の紅茶原裝進口4款優質茶飲系列:微甜爽口的經典紅茶、療癒十足的香醇奶茶、清新豐醇的無糖紅茶、酸甜Refresh的檸檬紅茶~無論直接喝或搭配美食都十分享受,快準備幾瓶喜愛的午後の紅茶,揪姐妹好友們一起共度美好午後!

歡迎成為午後の紅茶粉絲,獲得最新活動內容

加入午後の紅茶FB
追蹤午後の紅茶IG
成為KIRIN台灣麒麟會員